Fearless

什么圈子都混,什么都发,谨慎关注

月墨(1)

     接剧版但是会穿插三本小说中的情节

  主cp唐怜月X慕雨墨,对于唐莲的描写会多一些,可能会ooc ,见谅

  

  北离的大事都告一段落,唐莲按了按自己的胸口,还是咳了几声,唐泽从院外走来,快步扶着他回房

  “师兄,这才刚入春,你怎么穿的这么少就出来了”

  “好了好了,我都躺了这么久了,还不准我出去走走”

  “那你也该多穿些,师父派我照看你,你若得了风寒,师父会罚我的”

  “臭小子,学会拿师父压我了是不是”

  唐莲苍白的脸上带了些笑意,他那日醒来之后执意要去天启,唐怜月鲜有的动了怒,他这才罢休,老老实实的留在怜月阁偏院养伤

  “师兄,你的武功重回地境了!”

  唐泽给他端来药,医毒不分家,他也会治些小病,搭上唐莲的脉后惊喜道

  “是啊,重回地境了,但那几个小家伙,怕是都入了逍遥天境吧”

  唐泽抿唇没出声,他自小便崇敬唐怜月,这一辈在唐家长起来的孩子,没人会不崇敬他,即便他们连见都没见过这个人,可他这样厉害的人却只收了一个徒弟

  所以唐泽一直很羡慕唐莲,也很仰慕他,两个师父都是名震江湖的大人物,自己又连续夺了三年雷家堡英雄宴的魁首,是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雪月城大师兄,也是他们唐门的大师兄

  后来唐莲出事,他如愿被唐怜月收入门下,他知自己不会像大师兄那样得师父器重与宠爱,可即便这样,他也心满意足了,他代替唐莲去了天启,暂代天启四守护的北方位,可玄武,只会是唐莲,而唐莲心中最重要的人,也只有雪月城那几个师弟师妹

  “阿泽?”

  唐泽回过神接了药碗,昨日唐门接到消息,那群人已经从天启离开了,他犹豫着开口

  “师兄…”

  “谁!”

  唐泽被唐莲拉到身后护着,全然不管此时他这个师弟武功其实是在他之上的,唐泽有些错愕,唐莲虽武功未恢复,可作为高手的机敏性还在,有人闯怜月阁

  他运着轻功踏出偏院,速度快到唐泽都抓不住,唐泽想到唐怜月昨日刚闭关,也追了出去

  那一袭黑衣在唐怜月屋子的屋檐上坐下,看向底下的二人

  “小唐莲,你没有小时候可爱了”

  慕雨墨的声音一如当年,唐莲只是愣神了一下便认出她来,他知道自己师父待这位慕家主有些不同,面上带了恭敬之意,即便他这一身伤是拜暗河所赐

  “慕前辈您…”

  “果真没有小时候可爱了,那时你见了我,还会叫我一声师娘呢”

  唐莲身后的唐泽瞪大眼睛,师娘?!师父一生未曾娶妻,怎会有师娘,难不成是雪月城大城主的…

  “前辈说笑了,小时候不懂事,都是些孩子话”

  “老的小的都是这般死板无趣”

  慕雨墨嘟囔了几句,还是四平八稳的坐在那里

  “唐怜月呢,客人来了,他这做主人的不出来迎?”

  “师父昨日就已闭关,吩咐我们不得打扰”

  唐泽抱拳,心下翻涌,还真是他们怜月师父给找的师娘

  “我前日刚回去,他昨日就闭关,还真是凑巧啊”

  慕雨墨嗤笑一声,跳下屋檐就要推门进去

  “慕前辈!师父正在闭关”

  唐莲身形一动,护在门前

  “你要拦我,以自在地境,拦我?”

  女子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,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问句,唐莲手心起了些汗,以自在地境拦逍遥天境,他有些把握,但对于有可能是他未来师娘的人,他还真没把握

  “莲儿,你们退下吧”

  屋内唐怜月的声音响起,唐莲松了口气,立刻低头放行,走时不忘把自己愣在原地的师弟带出正院

  “是,师父”

  

  慕雨墨推开门,她心心念念的那道身影背对着她在那里坐着,一别经年,他好像老了些

  “唐怜月”

  “嗯”

  “唐怜月”

  “我在”

  “唐怜月”

  “雨墨”

  她叫了三声,屋里那人应了她三声

  “我想你了”

  唐怜月站起身,回身看她

  昨日随着天启那边的消息传来的还有谢宣差人送的一本书,唐泽递给他时脸色有些怪异,那本书在北离几个铜板就能买一本,随处可见,是大名鼎鼎的江南才女谢飞宣所著,晚来雪,于是他动了动唇

  “又见面了”

  若是此刻唐莲在这定能觉得这开场白耳熟的很,也烂的很,简直烂到令人发指

  “我千里迢迢来见你,你就送我一句又见面了?”

  慕雨墨没把自己当外人,随意走到床边坐下,摘下斗笠,一双媚眼就那么瞧着他

  排在百晓堂天下武榜冠绝榜二甲的唐门门主,昔日天启城意气风发的玄武使,现在僵在原地不知做些什么

  “咳,你可用过饭了?”

  “赶了一天的路,还遭遇两波劫杀,你说我吃没吃过”

  “劫杀?”

  唐怜月身上腾然起了杀意,慕雨墨似乎无知无觉,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一步一步向站着的人走去

  “是啊,劫杀,暗河已然解散,往后只可作为普通门派存在,我这臭名昭著的蜘蛛女慕雨墨,江湖中想找我寻仇的人从你唐门排到雷家堡门口都排不完,你说他们看我进了唐门,会是什么神情”

  杀气在慕雨墨搭上他肩时徒然松懈下来,唐怜月嗓子有些发紧

  “他们不会进唐门来寻你,你且安心住着”

  “唐门主好气派,只是我住哪里,又以什么身份住下,你可得给外面那些人一个解释”

  慕雨墨生平最爱做的事就是调戏唐怜月,调戏了这么多年,她并不期待这人能给出她什么反应

  “就住怜月阁,以门主夫人的身份”

  唐怜月的耳根红了个透,慕雨墨拂上他脖颈的手滞在半空,眼里透露着不可思议,男人咳了两声

  “我去看看莲儿,他明日要启程出趟远门,等下会有弟子给你送饭过来,你用过之后就先歇息”

  说罢没敢再看慕雨墨的神情,快步走了出去,等他关上门,屋内屋外两人同时松了口气,然后低声却异口同声道

  “真是疯了”

  

  “师父,您怎么过来了,慕…”

  唐怜月抬手打断唐莲的话,看了一眼唐泽,后者有些心虚的低头,他是存了私心还没告诉师兄那几个人离开天启的事

  “永安王大败南决得胜归来,回到天启第一件事就是让兰月侯宣读了龙封卷轴,二皇子萧崇继位”

  唐莲丝毫不怀疑萧瑟的选择,上前一步

  “那他们现在?”

  “据说一路北下,要去往一个叫雪落山庄的客栈”

  “师父,我…”

  “明日你便启程,按你的脚程应该刚好能和他们遇上”

  唐莲一双眼睛亮的不能再亮

  “谢师父!”

  “谢我做什么,我不让你去,难道你就不去了吗?”

  唐怜月看着弟子吃瘪心情大好,甩甩袖子,拍了拍小徒弟的肩

  “你师兄的归途不在唐门,不必伤怀”

  唐怜月的声音在唐泽脑中响起,他猛的抬头,还是有些失落

  “正好,你明日走,今日替我办些事情”

  唐莲一脸期待,不算玄武令,怜月师父已经很久没派过任务给自己了

  

  

  要说当年那堪比传说的天启四守护

  青龙使李心月乃心剑传人,剑心之盛可号令万剑,一手剑心决神乎其神

  白虎使姬若风无极“混沌”威风凛凛,使得是黄龙山道家秘术,万鬼退避

  朱雀使司空长风惯使一杆长枪,枪乃百兵之王,何况他那枪术乃江湖中最厉害的惊龙变,惊龙一出,占天下枪劲八分

  可若让经历过当年八王之乱的杀手们来选,他们宁愿面对前面这三人,也不愿意去面对那最后一位玄武使,唐怜月

  没人看得清他是如何出手,何时出手,那些杀手死相各异,唯一可以确认的是,他们死前一定痛苦极了,唐怜月不像其他三人一样出手光明磊落,他一身黑色羽衣本就隐蔽,所及之处不是毒倒一片就是被暗器和指尖刃撂倒一片,其心狠手辣之程度不亚于第一杀手组织的暗河,让人不寒而栗

  许是他把自己关在唐门太久了,也许是唐门这些日子太低调了

  那些劫杀慕雨墨的人还真在唐门附近安营扎寨不肯走了,忘了那是蜀中唐门,忘了那人是唐怜月

  唐莲手里捏着一盏酒,人坐在唐门最外围的围墙之上,路过的唐门弟子都会有意无意瞟上一眼,却无人敢驻足停留

  “古来圣贤皆寂寞,唯有饮者留其名”

  唐莲望着天空中的上弦月,晃了晃杯中酒,一口饮尽,不同的暗器从他身上飞出,周围很快传来异响

  “看来这是都在啊,既然都在,那我就替我师父传个话”

  酒杯被他缓缓放下,刚刚还有些像当年百里东君那样玩世不恭的人现在又正襟危坐起来,他清了清嗓,保证自己的声音能传到每个想要听到的人耳朵里

  “暗河已解散,唐门与暗河过往仇恨一笔勾销,其他人唐门不管,可要杀慕雨墨,唐门就在这里”

  那些人自然认得唐莲,还好他的死讯还并未传入江湖,不然这些人恐怕已经被他的“诈尸”吓个胆破

  “唐莲!难道你雪月城也要与暗河为伍吗!”

  跳出来的是崇山派未来掌门人,他弟弟是在慕家媚术下甘愿自戕身亡的,唐莲垂下眸,手中杯盏直直甩出,那人惊的后退一步,杯盏在空中四分五裂,两个碎片落在他脚边,两个碎片擦着他脖颈而过

  “我姓唐,唐门的唐”

  “没想到雪月城和唐门自诩名门正派,门下弟子却公然维护暗河”

  崇山派少掌门抹了一下脖子上的伤口,面色阴霾

  “我说了,暗河已解散,往后只是普通门派,我也说了,我此次是传我师父的话,你们找暗河其他人寻仇他不管,只是慕雨墨,你们杀不得”

  他此刻坐在唐门的墙上,传的是哪个师父的话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那人已有小半辈子没出唐门了,可提起他,没人会忘了那首诗

  一弹流水一弹月,半入江风半入云

  墙底下的人咽了咽口水,再开口时明显底气不足了些

  “慕家那些妖女向来会使一些邪术,唐老太爷别是中了那慕家家主的媚术,还望唐公子明鉴”

  瞧瞧,刚刚还直呼其名拿师门压他的人,此刻他真的把师门搬出来,他们又都怂了,唐莲冷笑一声

  “师父中没中媚术我不清楚,我只清楚各位若是还不退,唐门真的会出手”

  

  唐泽将唐莲所为报给唐怜月时整个人神情还有些恍惚,他听到了什么,那个女子是暗河,还是慕家家主,而且素来沉稳平实的大师兄,为何会如此…大胆

  唐怜月却是笑了,看来唐莲经此一遭,抛去了不少东西,如此才有些像他那个随性洒脱的师父

  “等下记得看着你师兄喝药,你也早些歇息吧”

  唐泽低头应是,唐怜月起身走出了书房,只是那步伐在唐泽看来,实在是有些急切

评论(1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